2016年10月1日星期六

柯尼的狮鹫国新闻录:绝望

嗨大家,抱歉很长时间没有往这里发任何文章了。我最近……在忙,对,就是这样,我在忙,忙着调查一些很隐蔽的事情,所以没有太多时间来管理我的新闻版块,不过放心吧,我会尽量抽时间更新的,嗯……每次更新一点点吧,起码保证这个版块的活跃度,以及……吸引足够的关注。

今天我想讲的是一段在狮鹫崖的经历。嗯……具体在什么地方我就不想说了,因为和我的调查有关系。噢,你说我的调查是什么?这个嘛……我现在还不愿透露,因为我就快要得到我想要的东西了,真的,就差那么一点点,整幅图片就能清晰地出现在我的眼前。不过我还缺少那一点点线索,对没错,一点点线索,所以我不能说,因为我也说不清,然后……然后你们估计会觉得我疯了,在不停地说一些疯疯癫癫的话,然后一点有用的东西都没有。
噢,好吧,言归正传。我今天要讲的……是一家餐馆。
你们都知道狮鹫是吃肉的对吧?是的,在马哈顿这样的国际性大城市里,有些餐厅会适当提供肉类,来满足那些肉食性顾客的需要。狮鹫们就是这样的顾客群体。在狮鹫崖,几乎所有的餐馆都会提供肉类食物,鸡肉、鸭肉、昆虫、有的地方还有鱼类。不得不说,狮鹫们的肉类选择还是很广泛的,不过肉类对他们来说只不过是过过嘴瘾,就像有些小马喜欢喝咖啡一样,肉类并不是他们的主食,但是,有些狮鹫就是喜欢吃肉,而且各种肉类都愿意尝尝,这便是他们口中说的“生活的一部分”。
不过我今天讲的这家餐馆……嗯……比较特殊。
不得不说我很幸运,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,噢还有一点点魔法,我在这里的身份变得非常特殊。我是小马国这边派出的一员代表,来狮鹫崖是为了和这里的一个组织“谈生意”。是的,谈生意,无非就是一些塞拉斯蒂亚公主禁止小马们接触,但是有些马就是愿意冒着被关进大牢的风险接触它,来赚取沉甸甸的狮鹫金。是的,我就是其中的一位代表,今天的主要目的就是和狮鹫们“谈生意”,如果谈成了,我得说老实话,我也能赚到好多金子呢,毕竟,从小马国到狮鹫崖旅行是要钱的,对吧?谁不希望能多赚点金子,让自己的生活好一点呢?
就算是……不怎么合法的方法。唯有这样赚到的金子才会更多。
反正呢,我就来到了山崖下的一个黑黢黢的洞穴门口。你知道最有趣的是什么嘛?当狮鹫们说要和我在一家餐馆里边吃晚餐边谈生意,我脑海中的第一印象是马哈顿的那种灯红酒绿的地方!所以看到这种地方让我觉得特别奇怪。还好,就在我计划转身离开的时候,一只狮鹫从暗处走了出来,叫住了我,问我究竟来做什么。
你知道嘛?他还上下打量了我一番,那种感觉真是……从耳朵尖冷到尾巴尖。
我就说,我是小棕(就叫他小棕吧,你知道狮鹫们都是棕不溜秋的,对吧?不过这只狮鹫特别棕,棕得就像……躺在泥地上就找不到的那种)先生邀请来谈判的马。他说这里有个餐馆……还是什么的。
我真的就把“还是什么的”说出来了,因为我怎么看这里也不像什么餐厅。
然后他就又上下打量了我一遍,点点头,带着我走进了那个黑黢黢的洞穴。噢,他点燃了一只火把来着,不过我还是点亮了自己的角。我感觉不够安全,即使我……请原谅我不谦虚一下,即使我法力高强,我还是害怕那些看不到的威胁,比如藏在暗处的长矛,或者模棱两可的协议。
在拐了好多弯之后,洞穴内渐渐传来了音乐的声音。带路的狮鹫停了下来,指指映在墙壁上闪动的橙色火光对我说,进去吧,你找的餐馆就在里面了。
不得不说,转过一个小弯之后,洞内的景象还是……挺热闹的。粗凿出来的岩壁上挂满了大大小小的火把,洞里摆着不少桌子,虽说不是每张桌子旁都坐着狮鹫,不过洞里的狮鹫还是非常多。这明显是一家吃肉的餐厅,我看得出来,每只狮鹫前都有几块灰乎乎的肉块,还有不少粗骨。虽说我在狮鹫崖生活了很久,不过看到这种景象,我还是觉得头皮有些发麻。
尤其是那种味道……天哪。
我的客马就在正对厨房的一张大条桌旁,我穿过拥挤的大厅坐在了小棕和小灰(小灰是另一只狮鹫,不得不说,她就叫小灰)中间。噢你知道嘛,坐在这张桌子前真的是我这辈子做过的最错误的决定。因为坐下之后我随便向厨房瞟了一眼,我突然发现,厨房门口栓着一只陆马!
嗯……厨房的门不是正对着洞穴入口的,你知道吗?所以我进来的时候没有看到她。应该是“她”吧……那只陆马侧身对着我,所以我无法分辨公母,不过她后腿间的影子挺简单的,应该没有公马的那玩意儿……总之呢,她身上的皮毛脏兮兮的,我能大概猜出她本身的毛色是黄色,但是看不出来是橘黄还是金黄。她的脖子上套着一根粗粗的铁链,而且很短,她最远只能站在厨房门口,但却退不到门边,能看得出来,她尽力想要离厨房远一点,不过铁链不允许她后退太远,她还是能看到厨房内的景象,而且我发现,她一直瞪大眼睛看着厨房里,完全没有扭头。
我这个位置看不到厨房内在做什么,不过我注意到,小棕面前摆着的似乎是什么动物的蹄子,而且和我的前蹄……很像。
晚上好哇,我的朋友。小棕对我说,你知道嘛,能和你谈生意真是一件轻松的活儿,你简直是我见过最会做生意的马了。
我竭尽全力定了定神,回答道,是啊,我的工作就是这样嘛,在金子面前,没啥麻烦的活儿。
噢,她好像听到我说话了,因为她突然扭头看了我一眼。那个眼神……天哪我这辈子都忘不了。
正面瞧到她的脸后,我注意到她的嘴被缝上了,粗粗的黑线缠住了她的双唇,每个穿进穿出的地方都是一个深红色的血洞。
小棕注意到我在看那只马了,我知道他注意到了,可是他并没有问我,只是对我说,你家老板把货都备齐了吗?
我赶忙扭过头回答,备齐了,老时间,老地方吗?
我知道,我知道,我犯了一个错误。我太急躁了,可是在看到那只陆马之后,那只马的脑子里不是想着赶快离开这里?我可不想被栓在门口,盯着那个厨房!天知道里面正在做些什么。
小棕听了之后哈哈大笑,说,别这么着急嘛,你带样品来了,对吧?
你看,我已经被他们抓住弱点了。没办法,我只能换上一副镇定的语气,从我的鞍袋里掏出一朵好似琉璃雕成的蓝花。
小灰这时一把抢过那花,用利喙拨开花瓣,贪婪地吸吮着。良久,她抬起头对小棕说,不错。
小棕点点头,很好,那么就这么说定了,明天,还是那块该死的石头那里。看来我家小灰对你的花儿很满意,我会付给你赏金的。
你看,其实这桩生意挺简单的,不是嘛?可是这个岩洞另我浑身发冷,墙上温暖的火光在不停地跳动着,某个角落里有狮鹫在演奏着欢快的歌谣,我听过这个,这是鹰眼望那边的一首歌,歌颂的是一位伟大的战士,他为了保卫西风之石贡献出了自己的生命。狮鹫们都在聊着天,喝着麦酒,吃着……呃,然后大声欢笑着。而且我的任务也进行的非常顺利,很快,我就能得到属于我的那份报酬,然后,把这一切都公之于众。
没错,就是这样的一个岩洞,让我感到浑身发冷。
因为我又用余光瞟了一眼厨房门口的那只陆马,她直直地望着我,努力想要开口说话,但是黑线剥夺了她开口的权利。她的尾巴一直在甩动着,她很激动,她又用力试图向后退,可惜,她的努力都是徒劳。
我深吸了一口气,对小棕说,我还有个条件。
小棕刚刚啄了一下面前那只灰乎乎的蹄子,见我开口,于是抬起头说,噢?
我说,我要把她带走。
我用前蹄指着那只陆马,尽管所有的狮鹫都能看到,我的前蹄在颤抖。
小棕只是微微一笑,对我说,我也很想帮你啊,我的朋友,可惜这里不是我的地盘,我的话在这里不够数。你看,我只是一个普通的食客而已。
说完,他用爪子按住那只蹄子,用力撕下一条肌腱。
我说,我可以不要我的赏金。
没想到这时候小灰开口了,不要赏金?为什么啊?你干这活儿不就是为了金子嘛,兄弟?
她居然叫我“兄弟”……她的面前只有一个油乎乎的盘子,盘子里还剩零星几点肉渣。
我着急了,对小棕说,你不能用金子把她买下来嘛?用我的赏金就成,这些肉难道不是都用金子买的嘛?
令我没有想到的是,就在我说话期间,那根铁链开始渐渐缩短了。那只陆马伏着身子,用力踩着光滑的岩石,一边瞪大眼睛望着我,一边被一点一点向厨房里拉。
不知为何,在这期间小棕一直没有开口,他也在看着那只陆马,而且他的角度似乎能看到厨房内。他似乎在微笑,我不太清狮鹫们的表情,但是我能看到,他用舌头舔了舔自己喙上油光发亮的边缘。
厨房的门关上了,他终于扭过头来对我说,是啊,可是整只马很贵的呀,不然,我才不会只啃蹄子呢。

我听不到厨房里面的声音,只能听到演奏乐曲的狮鹫换了一首曲子,我也知道这首,唱得是一只嫁给了北风的母狮鹫,她的孩子们都是白色的,就像山尖的积雪一般美丽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